自我关爱 从心开始——我校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
日期:2023-10-30 10:41:17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90

为进一步加强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高我校新生心理普测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数据管理工作,10月12日至28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心理普测。

本次普测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各项工作要求,发挥我校“一心五站”工作效能(一个心理中心,五个二级心理辅导站),在正式施测前心理中心组织测试指导与培训、施测中二级心理辅导站进行工作落实与监督,全员测试后心理中心及时反馈学生数据。依托“苏心APP”,全校4170名学生(含五年制转段学生)完成普测。

心理普测是我校每年开展的常规性重点工作,本着“预防为主,干预为辅”的工作原则,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普测后数据异常学生的风险评估工作,针对预警学生建立心理档案,纳入重点关爱学生信息库。组织个体、团体心理辅导,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自助互助资源,更好地度过入学适应期,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实。(编辑/姜建平 图/心理辅导员 初审/姚姝 终审/曹雪丰)

建筑艺术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土木工程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管理工程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公用事业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设备工程学院心理普测现场

核发:010664 点击数: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