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心理档案建设情况检查暨春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3-06-27 16:27:09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233

为做好我校重点关爱学生心理档案建设工作,确保学生心理帮扶落实到位,同时总结春季学期各项心理工作开展情况,6月26日至27日,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心理档案建设情况检查暨春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

会前,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姜建平依次前往各二级学院抽检重点关爱学生心理档案工作记录、班主任谈心谈话记录、家校沟通记录、心因性休学复学学生反馈跟进记录等,并就存档过程中存在不足提出整改建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分别汇报本学期学院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反馈了档案抽检情况,并汇报了本学期学校心理工作,同时围绕暑期和下学期初心理工作进行初步安排。曹雪丰肯定了各学院心理档案建设日趋规范,对心理团队在本学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后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针对档案抽检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与完善,确保重点关爱学生的工作落实到位,有据可循;二要系统思考校院两级心理工作思路,凝练学院工作特色,逐步形成我校“一心五站”心理工作品牌;三是专兼职教师队伍要积极参与省、苏南中心、常州大专委各项活动,主动学习交流,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本次心理档案检查与心理工作总结会对本学期我校各项心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概括,为暑期及下半年工作更有效开展奠定基础。(文图/姜建平 审核/姚姝 曹雪丰)

核发:010395 点击数:23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