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地区高校“润心之旅——心理剧进校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我校顺利举办
日期:2023-06-05 14:14:58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238

近日,苏南地区高校“润心之旅——心理剧进校园”团体心理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11团辅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静老师带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教师张岩、我校心理辅导员郑逸担任助教,校兼职心理教师吴静主持。

本次活动主题为“心理剧帮你走出孤独,享受友情”,经过报名筛选,18名同学获得参与名额。活动中王静通过冥想放松开启暖身,随后从同学们分享的关键词中找到本次心理剧主角“一位感觉自己有容貌焦虑的女生”,随后王老师通过情境模拟、角色扮演等技术让学生参与演绎,让女生从多种角度理解情境下不同角色的认知与感受。最后,助教老师分小组带领同学们进行分享反馈。

本次心理剧为单次团体,现场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平时人际交往中的困扰有了更多的理解。本次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的重要举措之一,在积极参与苏南地区高校心理教育工作的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心理育人手段,为学生心理成长提供了多样化的平台。(文/姜建平,图/郑逸,初审/姚姝,终审/曹雪丰)

核发:010395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