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中获佳绩
日期:2023-06-05 09:06:30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238

近日,由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社会节目部《心理访谈》栏目、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在吉林长春圆满结束。经激烈角逐,我校作品《走开,网络妈妈!》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演自2018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目前国内高校心理育人领域影响范围最广泛的展示交流活动,也是全国心理育人的特色品牌。今年剧目展以“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为主题,于3月份启动,吸引了全国300余所高校积极参与。

我校高度重视,经过二级学院初初选、校级决赛评比,最终推荐由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震彦、辅导员孙悦桐创作与指导的作品《走开,网络妈妈!》参赛并从全国各高校282件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同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32个高校优秀剧目入围现场展演。该作品以剧中剧的形式,采用独白、替身、时光追溯等心理剧技术呈现当下大学生的情感隔离、依赖网络亲情陪伴,最终在剧本演练过程中发现母爱一直陪伴左右的故事。

此次获奖是我校自2022年获得全国心理情景剧百佳剧目后的新突破,后续我校将继续深入探索心理情景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应用,创新编排思路,优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人生如戏,演绎人生,人生入戏,以戏育人”的积极作用,促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更上一台阶。(文/图 姜建平 初审/姚姝 终审/刘波)

核发:010395 点击数:2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