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开幕式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场决赛
日期:2023-04-28 15:49:45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59

4月26日下午,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开幕式暨第三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出席并致辞,学工处处长兼团委书记刘波、副处长曹雪丰、机关第二党总支副书记陈敏、校团委副书记周文斌等及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全校近200名心理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毛浩生指出,三年疫情给同学们的身心状态带来了巨大挑战,全体师生齐心同力战胜疫情,迎来了当下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勉励在场的同学们珍惜时光,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培养阳光心态,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

第九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月以“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起航”为主题,我校将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释梦主题讲座、积极情绪养成计划打卡、心理漫画大赛、心理游园会、心理班会课大赛、心理榜样宣讲会等26场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学生争做身心健康第一责任人,增强自我的稳定性和灵活度,提高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

开幕式后,进行“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比拼,来个各学院五支队伍的同学们以沉浸式现场互动表演,呈现了容貌焦虑、考试焦虑,虚拟网络亲情、过度承诺等多个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易引发学生心理冲突的事件。现场演出氛围热烈,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看到问题、理解自身,积极行动。

后续,我校将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活动要求,积极筹备与落实,营造积极向上、温暖互助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促进城建学子心理健康向阳、向上成长。(文、图/姜建平,审核/姚姝 曹雪丰)

核发:010395 点击数: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