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2期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活动
日期:2023-04-26 10:12:43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424

4月25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如期召开2023年第2期(总第5期)心理咨询师胜任力提升案例督导活动。常州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赵晓川担任督导师,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职教园心理教师参加活动。

会议期间,心理教师姜建平汇报咨询个案,姜老师从个案一般资料、来访原因、个案概念化、咨询进程与策略、咨询效果评估、督导问题等方面进行案例介绍。参与督导团体教师就个案整体情况提出困惑与应对策略,赵晓川老师围绕督导目标带领团体教师进行充分讨论,针对咨询对话进行具体指导,同时就咨询中存在的个案转介、来访者与个案记录之间的关系等咨询伦理进行澄清与指导。督导最后,赵老师引导团体教师反馈督导收获。

我校自启动“心理咨询师胜任力提升项目”以来,要求专兼职咨询师“一月一案”,严格遵守咨询伦理,及时记录咨询过程,开展自我督导与反思。本次活动是项目启动以来开展的第五期案例督导会,也是“重塑心秩序 青春再启航”主题教育重要活动之一,以期借助专业力量,持续提升心理咨询专业胜任力,为我校学生提供知心、暖心的心理咨询服务。(文/图 学工处,审核/姚姝 曹雪丰)

核发:010395 点击数:4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