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专题培训
日期:2023-03-24 16:17:23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503

心理情景剧是我校近年来聚焦和关注的心理教育活动,我校曾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荣获百佳剧目,在同行高职院校中建立较好声誉。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情景剧创作编排质量,2月17-19日,校学工处选派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震彦、心理辅导员孙悦桐赴杭州参加第12期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指导教师培训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3月22日邀请孙悦桐老师在校内开展“心理情景剧技术的实践应用”专题培训分享会。

培训过程中,孙老师详细介绍心理情景剧与心理剧的起源、发展、演变及在高校心理育人工作中的作用。孙老师讲到,为创作原创度高、影响效果强的情景剧,要详细学习和掌握心理剧的“五要素三阶段十一技术”,孙老师特别强调校园心理情景剧的编创要将剧本内容、表演等与广大青年学生的日常生活密切关联,促进学生在表演中反思和成长。

分享交流环节,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强调心理情景剧的编创要着手于行为表达,并通过舞美、灯光、道具等来立体化呈现角色的心理发展过程,并鼓励各学院心理辅导员积极参加心理情景剧大赛校内选拔,以心理情景剧为依托,丰富心理育人手段,提高心理工作的趣味性、参与性和实效性,带领学生创造优秀“暖心剧”来实现“剧”暖人心。本次培训聚焦心理情景编排要求、指导规范,为我积极筹备第六届全国百佳心理情景剧大赛奠定基础。(文/孙悦桐 图/姜建平 审核/姚姝 刘波)

核发:010566 点击数:5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