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档案建设研讨会暨心理咨询伦理培训
日期:2023-03-07 16:20:41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470

3月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档案建设研讨会暨心理咨询伦理培训。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出席会议,专兼职心理教师、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姜建平主持。

心理档案研讨环节,姜建平就近期开展的第一轮档案抽检情况做反馈通报,并结合上级领导指示,将更新后的心理档案建档逻辑进行解读。各学院心理辅导员针对建档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进行充分交流研讨,最终就档案建设规范达成一致行动意见。心理咨询伦理培训期间,我校兼职心理咨询师吴静结合注册系统中阶伦理培训所学,向参会老师介绍遵守咨询伦理的重要性,以及咨询中常遇到的多重关系、保密突破、危机干预等操作方法。提醒咨询师在危机干预中要注意专业、伦理和法律多维度评估,对来访者采取有效措施,使之最终能战胜危机重新适应生活。

会议最后曹雪丰再次肯定心理工作团队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大家将过去成就转化为当下工作动力,力争实现新突破。同时要求参会教师务必严格遵守学生心理工作规范,确保重点关怀学生心理档案建设完整,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符合伦理要求,尽最大努力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文/姜建平 图/王健凯 审核/姚姝 曹雪丰)

核发:010395 点击数:47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