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会
日期:2023-03-24 16:22:19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1047

3月23日,我校2023年春季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评估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处长刘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职心理教师、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设备工程学院承办,设备工程学院副书记羌涯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分别从学校、学院层面汇报本次重点关怀学生排查情况,确保对重点关爱学生的工作做到底数清、思路明。随后各学院围绕因心理问题造成管理困难的案例进行交流研讨,心理教师从专业角度提出心理帮扶举措,参会领导从管理角度提出指导意见,经综合研判,确保重点关怀学生形成“一生一策”“一生一案”的动态管理方案。

    会议最后,刘波就联合评估会议流程和学生心理工作案例编写规范性提出优化建议,要求心理教师明确工作思路、厘清工作重点,有目标、有靶向地开展研讨,切实提高研讨会的实效性。毛浩生肯定了各学院的辛苦付出,并指出我校目前对有严重心理问题学生管理工作还存在较多不足,工作方式方法和管理流程需不断优化。同时,要求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各学院加强协同,在学生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孤独无助的关键时刻,最大限度做好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编辑/郑逸 图/姚姝 审核/姚姝 刘波)

核发:010298 点击数:104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