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春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
日期:2022-04-29 09:56:21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779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封校期间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4月27日上午,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春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畅教授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波主持。

案例研讨前,刘波对徐畅教授为我校心理工作提供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就疫情防控形势下我校对重点关注学生开展的三轮心理排查情况和徐畅进行了简单交流。

研讨会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就疫情期间开展的第二轮学生心理健康摸排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心理问题学生管理工作中困难个案,徐教授针对每个案例从学生心理问题解读、学生管理要求、家校沟通经验进行了一一指导。研讨现场氛围热烈,视角多样,思路清晰,为我校进一步规范心理问题学生的管理提供的丰富的经验参考。

会议最后,毛浩生充分肯定了二级学院心理工作,交流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心理工作的一些想法,并对后续心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老师们要练好内功,用情对话,接纳学生,发掘学生内心深处的资源;其次要正确认识学生心理工作,心理工作有很强的特殊性、复杂性,需要老师们正确使用工作方法,科学规范执行流程;最后,他强调心理工作是一份专业性强的工作,老师们必须加强学习,在学习中寻找方法,苦练心理学专业技能,有效落实上级文件要求,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确保校园安全。(文图/姜建平)

核发:010514 点击数:77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