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城建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3 16:08:25  发布人:010529  浏览量:2507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全广大青年学生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受鼓舞,引发我校青年学子的热烈讨论。

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担当、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一起来看看城建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吧。

建筑艺术学院

——装饰2037班 葛永红

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备受鼓舞,在思想认识方面有了进一步提高。首先,我们必须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次,古往今来的实践充分说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最后,身为青年团员的我们更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建筑艺术学院

——装饰2137班 赵前程

我将以“愿得此身长报国”的责任心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铭记“来时路”之艰辛,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自觉锤炼“强国有我”之决心,坚定为祖国和人民奋斗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沿着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奋勇前行,砥砺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重任,敢于战风斗雨、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土木工程学院

 ——建工2032班 杜加旺

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抓住新时代的机遇,认真学习掌握专业技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现代化进程中的高光时刻记录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上,讲好时代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土木工程学院

——建工21310班 杨印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管理工程学院

——造价1751班 管了了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吸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经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在本职岗位上争优创先,多积极参加党性教育,接受党性锻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管理工程学院

——造价1932班 石欣怡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公用事业学院

——环境2132班 杨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总结百年奋斗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指路明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积极将自身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公用事业学院

 ——轨道2034班 陶彩琳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更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信。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己志融入国志,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着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贡献青春力量。回望百年征程,贯穿始终的四个字便是“拼搏实干”。有作为才会有价值,有担当才会有尊严,有成就才会有认可。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必须拼搏实干。历史川流不息,时代考卷常新。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需要我们,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才能扎下深根、打好基础;当好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才能求变图强、愈变愈勇;当好拼搏实干的赶路人,才能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设备工程学院

——节能暖通2131班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对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理论成果有了进一步认识,为伟大的党和祖国,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当牢记“没有天降国运,只有战斗不息”的时代心声。回眸昨日,展望未来。新的世界,是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敢于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设备工程学院

   ——移动互联2031班 刘刚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对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全面和清晰的认识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难卓绝地探究和努力,从封闭落后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全面繁荣富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要砥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以“肩扛千斤,背负万石”之气概,用干一件成一件的执着韧劲,不断发扬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思想、党的经验,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文/柯昌梅、各二级学院 图/各二级学院)

核发:010298 点击数:25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