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成功申报全国高校心委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日期:2021-11-30 08:00:42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850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因疫情影响在线上如期召开。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初心•倾听•共情•和谐”为主题,来自全国高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领导、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生心理委员代表、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心理学教师及研究人员等700余人参会。经过前期申请、线上答辩,我校凭借扎实的基础,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在全国73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与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8所高校一同入选2021年度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新增理事单位,曹雪丰副处长当选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


我校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顶层设计,持续完善队伍建设机制,让心理工作有制可依、有据可循;开设心理健康必修课与选修课,实现心理课程全员覆盖;心理教师队伍参加教学竞赛,以赛促教;开通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多渠道咨询服务,为我校学生提供多种心理支持资源;建立“校---舍”四级预警防控体系,建立重点关怀学生心理档案,动态跟踪支持,形成新生心理普查、老生心理异常排查、危机后心理健康状况筛查的危机干预制度;每年举办320525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涵盖培训提升类、团体辅导类、知识竞赛类等多种类别,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构建硬件设施齐全,软件队伍坚实的平台保障体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宗影汇报我校“六位一体”工作格局)


(我校心理工作部分图片展示)

我校成功申报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是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务实前进,持续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发展。(图/文 刘宗影)

核发:010514 点击数:85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