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心理委员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日期:2021-12-01 08:25:58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1516

为加强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探索心理委员工作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新渠道,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近日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并在会上做相关工作汇报。

会上公布并表彰了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得者,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建工2035班周旸同学经过校内十佳心委评选、网络投票、线上工作展示和专家评审等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并成功竞选第四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副主席。

(周旸,男,200112月出生。现任建工2035班心理委员。旸,是日出晴天的意思;周旸希望通过自己的热情,使得更多的人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来传递这份温暖的阳光。在学校,他多次参加校内外活动,获得了苏南地区高校心理美文大赛优秀奖、MOOC心委培训证书、MOOC心理疗法证书、心理委员专业技能培训“阳光使者”、校内心理美文一等奖、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三等奖、校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入党积极分子、南京市抗疫志愿者等。)

(我校学生周旸在百佳心委论坛进行线上交流) 

近年来,我校深入构建“校---舍”四级预警体系工作网络,每年借助高校心委平台针对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培训。以今年为例,春学期我校针对205名心理委员开展5期“阳光使者”心理委员技能提升培训,培训结合线上MOOC和线下实训,培训合格后颁发证书、择优入选优秀学员、评选校园十佳心委、推选市优秀班级心理委员或全国百佳心委。形成选拔-培训-考核-评优为一体的学生队伍建设格局,为培育心理工作的“有心人”和发现心理危机的“信号员”做努力。

(我校选拔-培训-考核-评优为一体的学生队伍建设格局

全国百佳心委的成功竞选,标志我校“校---舍”四级预警体系工作网络建设进一步落实,加强了我校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展现了我校学生心理队伍的风采。未来,我校将在现有平台和基础上,砥砺前行,助力心理委员自助与助人能力提升,进一步推进心理委员队伍的制度化、专业化发展。(图/文 刘宗影)

核发:010514 点击数:15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