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心理在行动⑥|我校为新生发放心理服务指南并举办线上培训会暨第一届校园十佳心委表彰仪式
日期:2021-11-09 10:58:13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2384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师生的工作动力,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119日下午,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心协志愿者在乾元楼1楼为新生发放《新生心理服务指南和《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

《心理服务指南是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制的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基础,结合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为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提供指导的科普性读物。《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手册是省教育厅委托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中心修订的理性应对疫情期间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与挫折的一本实用性手册。两本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的手册为疫情期间的城建学子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手册内容,并表彰第一届校园十佳心理委员,1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新生心理委员线上培训,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心理中心姜建平、刘宗影,以及来自全校21级新生心理委员和十佳心委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管理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潘雅主持。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宣读第一届校园十佳心委的表彰决定,心理中心刘宗影介绍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中心姜建平针对两本服务手册进行了针对解读,校园十佳心委代表赵蕾同学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同学们在会议聊天框中积极互动,分享感受与收获。


会议最后,曹雪丰副处长对获评第一届校园十佳心委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心理委员们通过此次培训,用心学习服务手册内容,提高为班级同学服务的意识和心理工作技能。

此次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拓宽了新生心理委员对心委工作的认知视野,增强了学生心理保健意识和自我调适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我校朋辈心理队伍建设。(图/文 刘宗影

核发:010566 点击数:23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