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班主任谈心谈话技能专题培训
日期:2021-10-29 08:24:07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980

为落实学生心理关怀“八必谈”工作要求,同时结合2021年学生心理排查后工作实际需要,提升班主任与学生沟通效果,10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苏州大学)主任王静来校做《班主任谈心谈话技能专题培训》培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以及来自全校123名班主任参加学习,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主持。

培训开始前,曹雪丰副处长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校园心理安全维护的重要意义以及本次培训的初衷,希望全体班主任认真参训,用心感悟。

随后王静主任围绕谈心谈话的基本要求、大学生心理特点、班主任在不同心理问题程度学生中应扮演的角色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授,同时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当下大学生经常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的谈话方式进行现场模拟指导。

培训最后,毛浩生副校长对王静主任表达感谢,并就省教育厅关于“八必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二级学院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运用培训所学,以对学生、对学校、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谈心谈话工作,用责任心、爱心感化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城建温度,助力成长成才。(文/姜建平 图/陈思锋

核发:010514 点击数:98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