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秋季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
日期:2021-10-29 08:27:20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8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我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1028日上午,我校在乾元楼313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重点关怀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苏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苏州大学)主任王静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雪丰主持。

会议伊始,毛浩生副校长向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王静主任颁发专家聘书。

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就我校秋季学期老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新生心理普测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后续学生心理约谈工作安排。

会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提出了心理问题学生管理工作中困难个案,王静主任针对每个不同学生案例进了督导和解答。研讨现场氛围热烈,视角多样,思路清晰,同时王静还关照到曾处理危机学生情况的老师们当下情绪状态,不仅在专业上提供指导,更在情感上给予共情和支持,为一线学生工作者赋予积极力量。

最后,毛校长就接下来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从多角度看待普测结果,针对不同类别学生做好进一步研判,制定针对性的关注计划;第二,健全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识别机制,完善协同工作流程,确保对学生的关心关注到位;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等朋辈队伍建设,强化学生在校期间的社会支持系统。

本次会议以“重点关怀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为主题,旨在提升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对心理危机事件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坚决避免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姜建平 图/陈思

核发:010514 点击数:8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