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1-09-25 11:03:18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2371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支持与危机干预工作的通知》(苏教办学函〔2021〕2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929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图书馆410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安全工作会议。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曹雪丰结合全省心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布置了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求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要重视宿舍网课学习期间学生情绪变化、宿舍人际关系冲突等各类心理问题,并着重强调做好以下四项工作:第一要提高心理危机预防的警觉性;第二要在第一轮排查基础上,加强本轮排查工作落实,做好跟踪监控;第三要及时总结心理排查工作,形成工作报告,以备后续集中研讨;第四要加强封校期间全校师生的心理支持服务,广泛宣传校内外心理资源。


随后心理中心姜建平老师就第二轮重点关注学生心理排查与跟踪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参会心理辅导员针对前期心理摸排与跟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研讨。

本次会议有效推进了我校心理危机预防工作,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做好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工作,共筑校园抗心墙,减轻疫情对师生造成的心理伤害,避免极端事件的发生,促进校园的和谐稳定。(图/ 刘宗影)

核发:010566 点击数:237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