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暑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培训
日期:2021-09-01 15:53:33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830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高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8月15-31日,学工处心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根据省教育厅苏教学函[2021]11号通知精神组织我校辅导员参加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暑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项培训,所有参训教师顺利完成培训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暑期培训分为轮岗辅导员和新入职辅导员两个项目,其中,轮岗辅导员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为期15天,通过线上主修、选修心理课程,线下参加主题研讨、提交学习心得获得培训合格认证。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由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承办,为期2天,以线上直播方式,邀请苏南片区各高校优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分享经验。

培训中,我校辅导员全程参与、专注聆听,积极互动。培训结束后,新入职辅导员表示通过学习,熟悉了相关上级文件,学习了专业的心理学知识,掌握了与学生谈心谈话的技术和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的基本技能,为更快更好地适应岗位工作奠定基础。心理辅导员在线下主题研讨中表示,通过网络学习与主题研讨,深化了对心理工作的认识,同时意识到教师的心理成长和练就过硬的本领是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用心去感染、浸润学生的必要条件。(文、图/姜建平)

心理辅导员就网络培训所学进行线下研讨

新入职辅导员认真参与网络直播学习

核发:010514 点击数:8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