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副校长调研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与开展情况
日期:2021-09-01 15:52:26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886

83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教务处处长袁建刚,副处长朱平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前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就心理健康课程建设与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前,调研团队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进行了沙盘体验。

座谈会上,心理教研室姜建平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现状与面临困境,参会领导针对心理选修课开设提出改进建议。袁建刚处长对心理教研室团队在2021年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获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应聚焦心理知识的普及和学生心理素养的提升;未来课程开设要围绕职业教育、三教改革进行探索,开发优质的在线资源,提升课程吸引力。

王伟副校长就本次调研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加强融入。心理教研室要加强与专业教研室融合,共同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吸收校外优质资源丰富课程内容;其次,要树立品牌。根据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心理特点,优化课程标准,丰富教学手段,要将心理健康课程纳入在线课程建设,打造校内金课;最后,针对公选课选课人数不足的问题,应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对课程名称、课程时间、授课形式等进行调整,增强学生的学习收益。

最后,刘顺传处长对莅临心理教研室指导的校领导表示欢迎,感谢学校对心理健康课程建设的支持,表示将发挥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基础性支持服务的作用,探索与专业融合新路径,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文/姜建平 图/刘宗影)

核发:010514 点击数:8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