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使者”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27 13:52:08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752

为加强我校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委员桥梁纽带作用,树立珍爱生命、心怀感恩、温暖同行的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428日至526日组织了为期一个月心委工作技能提升培训。来自全校196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本次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展开。线上培训依托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要求学生自主完成课程学习,并获得培训合格认证。线下培训围绕我校心理委员工作现状调查结果,开展“如何成为积极的朋辈互助者”、“心理委员的会谈技巧”、“身心放松技巧”、“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四个专题,由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带领完成。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老师通过介绍心理健康专业知识、教授识别危机行为信号方法、处理应对同伴危机突发情况增强了班级心理委员应对心理危机的信心,为同学们成为积极的朋辈互助者提供强大助力。

公用事业学院成方琪老师针对如何开展一次有效会谈进行讲解,帮助心理委员学会倾听和共情、积极关注、有效提问和无条件接纳。

管理工程学院潘雅老师为大家介绍身心放松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并带领心理委员再音乐中放松身心,缓解情绪压力。

建筑艺术学院伍丽老师针对心理委员的职责进行界定,并从心理班会课的前期准备、班会组织、后期总结三方面就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进行细致讲解。

为期一个月的“阳光使者”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圆满落幕,二级学院组织有序、主讲教师讲授精彩、心理委员参与积极,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本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水平,为推进心理委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提供有力支撑,为城建学子筑牢身心安全防线提供有利保障。(图/文 刘宗影)

核发: 点击数:7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