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校园网络电信诈骗防范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14 21:10:26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4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有效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14日下午,我校网络电信诈骗防范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采用线上直播方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安全保卫处处长苑彤、卜弋派出所副所长眭清及相关民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现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和安全保卫处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由学工处处长刘顺传主持,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通报春学期以来我校网络电信诈骗案发情况,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副校长毛浩生从学生的学制阶段、年龄特征、涉案类型等角度分析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的原因,对我校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意识;二,加强学习,提高防范意识;三,学会求助,降低被骗风险;四,相互提醒,共同防范。他提醒同学们:“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勿贪蝇头小利,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形象,是我们每位同学应尽的责任。”

副所长睢清通报了辖区发生的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他希望师生们能够从本次活动中意识到诈骗的危害,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真正做到城建无诈骗。

会上,安全保卫处处长苑彤带领同学诵读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口号,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防诈骗策略、迅速甄别各类诈骗,将所学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确保校园和谐,让社会做到天下无诈。

随后,周舒雯警官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她详细还原了实施诈骗的过程,重点介绍“校园贷”“裸聊”等新型诈骗套路和防骗识别方法,希望大家小心谨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绿色上网、保留证据、及时报警,筑牢自身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班级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开展主题班会课、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资料、签订《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承诺书》等,多渠道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确保活动参与的全覆盖。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使我校学生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对增强学生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文/柯昌梅 图/陈思锋 唐锋)

核发: 点击数:7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