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平安班级”创建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22 21:25:46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35

4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平安班级”创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主持。

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就“平安班级”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层层落实责任。班主任要根据创建实施方案认真组织,积极落实各项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形成网格化管理;二是加强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班主任要按照创建考核指标,开展各项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三是注重总结,促进工作改进。创建期间,班主任要善于总结,及时改进工作,将安全工作做的更细致、更扎实。同时,刘顺传处长就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从心理健康教育、自尊自爱教育、卫生安全教育等6个方面作工作部署。

会上,学校与全体班主任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全体班主任以严肃、认真地态度在责任书上签字,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安全立下郑重承诺。

副校长毛浩生作总结讲话强调,班级安全是学校安全的保障,要通过“平安班级”创建巩固“平安校园”的建设,并对全校学生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安全工作大于天,学生工作无小事,要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二风险排查要到位。各二级学院、班级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心理健康、家庭变故、感情纠纷等常见诱发原因,全方位排查风险点,任何一个微小的隐患都要及时关注,及时处理;三是安全教育要到位。班主任要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预警工作,严格落实“必作必讲”要求,即:每一次班会课必作安全教育、每一次活动必讲安全事项,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分析研判要到位。事前做好思考分析,事中做好危机处理,事后做好善后工作,是应对处理危机的有效措施路径五是工作落实要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应对,突出重点,及时关注学生正当诉求,及时回应学生呼声,聚焦关键特殊问题,防患于未然,最大程度解决安全问题。(文/周文斌 图/陈思锋)

核发: 点击数:7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