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做一名有工匠精神的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21-01-28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44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管理工程学院承办的“做一名有工匠精神的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于2021年1月27日下午在图书馆一楼文心书房顺利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各二级学院副书记以及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由管理工程学院俞轶平副书记主持,首先,俞书记向大家分享了关于“辅导员工匠精神”的个人思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从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和工作追求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辅导员工匠精神的理念、现状和前进方向,希望辅导员们不忘初心,提升工作能力,追求技艺精湛;以学生为本,增强职业自信,追求敬业奉献;潜心育人,深耕学生情怀,追求卓越匠心。

活动现场,大家围绕辅导员的工匠精神展开了探讨,首先是团委张丙昕老师从实际工作出发,分享了作为辅导员和团委老师双重视角下的共青团工作经验及感想,让辅导员们再次对共青团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接着,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曹敏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红色育苗工程”培训班的情况,此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随后,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红老师就辅导员的初心使命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她呼吁辅导员们要专注本职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建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培养最优秀的学生为奋斗目标,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事业辉煌。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燕飞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美丽乡村调研”的汇报,分享她开展社会实践工作的经验做法。

建筑艺术学院的辅导员徐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鸿蒙剧社的创作由来,引发了辅导员们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如何结合学生自身情况,创建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学生活动,从而打造品牌、沉淀学院德育文化的问题做出了思考和感悟。

最后,毛浩生副校长讲话,他就辅导员的职责、态度、情感等几个方面给全体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大家时刻明确自己的职责,反思自己的胜任度,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树立目标,加强研究,并表示学校也会进一步加强各类培训和考核,指导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和专业成长,希望大家做有血有肉、有态度、有内涵、有感情、有工匠精神的辅导员。

整个辅导员沙龙活动过程中,所有辅导员积极参与,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进行交流,不少老师的分享让大家产生共鸣,或感同身受或深刻反省,此次沙龙活动既为辅导员们放松了心情,又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

近年来,学校一直注重辅导员队伍素质内涵的提升,通过丰富多彩的辅导员沙龙,搭建辅导员交流、学习平台,引导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全面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文、图/武晏好)


核发:ning 点击数:11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