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漫谈”辅导员沙龙活动
日期:2021-04-07 22:22:01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84

2021年4月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建筑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文心书房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思政部老师桑伟俊,全体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由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孟震彦主持,沙龙以“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漫谈”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网络育人能力。

首先,宣传部部长闵亚琴结合我校目前的实际情况,阐述了她对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观点。她强调了网络宣传阵地的重要性,呼吁辅导员们工作中要关注学生的关注,积极运用新媒体,多思考、多总结,通过与学生产生思想碰撞提升工作实效。

思政部桑伟俊老师结合自己个人公众号创立、运营的过程,从“关照学生的需求,提高传播广度”、“热点问题的引导,加强影响深度、“建立同行交流平台,扩展合作维度”三方面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公用事业学院辅导员韩尧尧围绕“网络思政在就业指导中的应用”,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将就业指导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的创新做法。

土木工程学院曹敏老师、管理工程学院朱洁老师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

最后,毛浩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网络已经成为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高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手段,辅导员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拓展工作渠道,加大思想政治教育的力度;工作中要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围绕学生、贴近学生,发表自己的观点,发挥正能量,引导、启发、感染学生,形成自己的特色,做一名有思想的辅导员。

本期辅导员沙龙内容充实、贴近实际,为辅导员开展网络育人工作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图 伍丽)

核发: 点击数:78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