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班长论坛”
日期:2020-12-3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944

12月30日,我校2020年“班长论坛”在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雪丰出席论坛并致辞,参加论坛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2019、2020级各班班长。论坛由学生工作处周文斌老师主持。

论坛伊始,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雪丰致辞,他充分肯定了班长在班级管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对班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发挥班长核心作用。班长是灵魂、领头羊,应当发挥核心作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利用好锻炼的平台;二是,加强创新。鼓励大家积极开动脑筋,主动思考,希望班长之间随时沟通交流、集思广益;三是,提高领导力。班长作为干部,应当用领导的能力要求自己,用科学的办法构建自己的能力。要提高领导力,就要向书本学习,向高年级班长学习,努力把自己打造成学生中的精英。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软件与大数据学院分团委书记陈潞以《班长视角下班级的建设与管理》为题作了主题讲座,她从工作职责、班级事务、特殊工作、班级目标四个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讲述了她所带班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他们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效果。

据了解,学校高度重视班级建设工作,会上,曹雪丰副处长就《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班级建设条例(征求意见稿)》予以解读,会后广泛征求意见。学校通过班级建设,加大班干部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的作用,不断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体系构建。(文/图:周文斌)

核发:ning 点击数:94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