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我校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0-12-10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32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12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副校长毛浩生、学工处处长刘顺传、组织人事处(统战部)副处长姚延芹、教务处副处长朱平、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耿兴军、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及18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刘顺传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18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首先对学校给予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感谢;随后大家从教学、管理、服务、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对学校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习和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同时还交流自己在学习困惑、择业迷茫、校园服务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并对学校的课程设置、社团文化、民族饮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逐一进行答疑解惑。

学工处处长刘顺传就社团建设、少数民族文化活动、就业岗位、宿舍管理、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方面作了说明。

教务处副处长朱平首先就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籍规范进行了解释,并表示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在计算机、专业课程、资格证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将利用课余时间开设线上线下课程和资格证书培训辅导班,为学生提供更为便捷的学习条件。

后勤保障处副处长耿兴军对医务室、食堂窗口、宿舍管理及维修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后期安排作了说明。

组织人数处(统战部)副处长姚延芹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线,增强我校各名族学生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促进大家如同石榴籽一般紧紧抱团、凝心聚力、相互尊重、共同成长。

副校长毛浩生对各职能部门的回应作补充说明,并表示将会充分尊重和考虑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习惯,妥善解决大家反映的问题,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希望大家化被动为主动,明确目标,努力学习,自我调节与适应。

最后,校党委书记黄志良对此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并对少数民族学生表达了祝福与鼓励,同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明确学习目标,了解专业发展和就业方向,严律律己,认真学习,不断提升个人魅力,为家乡建设积蓄力量;二是积极融入到学校大家庭,学会沟通与交流。“你们是城建最亮丽的星,城建因为你们的到来而五彩缤纷。未来,学校定会以为你们为荣

据悉,我校目前在校生中共有共有少数民族学生257人,民族师生占比为2.55%,涉及20个民族。其中,以藏族、回族、布依族、苗族、土家族等少数民族居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的教育管理工作。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增进了学校师生与少数民同学之间深层次、多渠道的沟通和交流,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增强自我管理意识,更为我校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及时汇总和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文/柯昌梅 图/陈思峰)

核发:ning 点击数:103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