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联动 守护心灵|我校邀请精神科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
日期:2020-11-1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334

11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4医院(常州院区)焦虑障碍科李宁主任医师在静一楼报告厅作《精神障碍识别及处置》讲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教师、2020级班主任等参加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主持。

李主任围绕精神疾病的早期表现,紧扣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难点,详细讲解了心理障碍的生理机制、精神疾病的临床症状、精神卫生法等相关内容。李主任以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丰富的临床案例,为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建议。

讲座后,刘顺传处长通报了2020级新生心理普测结果,并针对筛选出的红色预警学生以及显示严重抑郁症状学生约谈工作进行部署

本次邀请精神科专家进校讲座是我校落实国家卫健委《探索抑郁症防治特色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将抑郁症筛查纳入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测工作,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在后续工作中,我校将加强医校合作,增进医校交流,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工作者对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的有效干预和应对能力,降低心理危机,确保校园安全,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心理育人氛围。(文/姜建平  图/陈思锋)

 

核发:ning 点击数:13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