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
日期:2023-03-06 16:06:19  发布人:010566  浏览量:165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全、稳定、和谐、有序做好2023年春学期学生安全教育,使同学们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校园生活之中,近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统一布置,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第一课,由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主讲,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建筑艺术学院班会课

此次主题教育班会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防诈骗防传销”“网络安全”“校园欺凌”“诺如病毒”“校园交通”等六大主题开展。会上,老师通过PPT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普及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以及生命的脆弱与可贵,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自身自保能力,使其身心各方面全面发展;与此同时,利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针对防火灾、宿舍禁止使用违规电器,以免引发安全事故以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教育进行强调和补充,及时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时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土木工程学院班会课

各二级学院通过同上一堂校园安全课、班主任带头开展安全科普、发动朋辈力量宣传演讲、以及全体学生参与“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学习,鼓励同学们以 vlog 短视频、文字、绘画、书法等方式,在学习过程中记录所思所想与心得体会。通过种类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生动形象地让广大学生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力争做到校园安全人人有责,平安校园人人共建。


公用事业学院班会课、安全教育海报设计活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也为及时化解学生安全问题做好铺垫,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让“筑牢安全防线 构建平安校园”的主题深入学生心中。部分学院还采取情景模拟、视频科普、安全知识竞答比赛、大学生网络安全问卷、“校园安全我维护”承诺宣誓、线上实习生安全教育宣讲等方式,切实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

管理工程学院班会课

学生们表示,安全教育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要主动地学习各类安全知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提高认识。自觉地参与到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行动中来,自觉抵制危害人身安全的行为,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人人都是守护者”的意识。

设备工程学院班会课

安全问题无小事,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我校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也帮助我校学子更好地建立和明确了新学期的新目标,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思想政治认识。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在今后,我校学子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锻炼过硬技能,积蓄前进力量,在披荆斩棘中开辟新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业绩,用奋斗绘就亮丽的青春画卷。(文/姚姝 图/各二级学院 审核/刘波)

核发:010298 点击数:165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