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常安联盟“青春守护计划”之“警律携手,共护青春”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11-18 11:24:36  发布人:010529  浏览量:686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在校生自觉遵纪守法,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法治校园建设,11月17日下午,常州市钟楼分局常安联盟“青春守护计划”联合常州律师协会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开展“警律携手,共护青春”法制宣讲活动。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部分师生代表在常州市钟楼区公安分局民警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常州市钟楼公安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浏览了入区登记区、信息采集区、办案区、速裁法庭等各功能分区,详细了解了中心“一站式”办案模式及进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全流程、智能化设施设备的使用,对警察如何执法办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常安联盟“青春守护计划”还联合常州律师协会走进校园,以案释法,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钟楼公安分局卜弋派出所教导员刘俊,围绕近期校园高发警情,就打架斗殴类违法犯罪行为作出详细讲解,从真实案例出发,剖析打架行为的原因,为学生算清打架行为“成本账”。

常州市律师协会业务创新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周蕾娜律师,聚焦最新刑事责任年龄以及校园欺凌、帮信犯罪等反诈知识内容,结合近年来办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教育,深刻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常安联盟“青春守护计划”活动,聚焦校园违反犯罪预防,通过实地参观、大数据透析及真实案例引领,有效提高了学生法律意识及明辨是非的能力,为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构筑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文/柯昌梅、周舒雯 图/常州市钟楼公安分局)

 

核发:010566 点击数:68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