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电视动员大会
日期:2022-11-17 10:32:45  发布人:010529  浏览量:17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对校园安全治理工作再部署、再推动、再安排,11月17日晚,学生工作处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电视动员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刘波主持,全校8000余名学生在线收看、收听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交通安全、打架斗殴、酗酒滋事、抽烟、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使用、翻越围墙自私外出、晚归未归、网络安全等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建筑艺术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管理工程学院

公用事业学院

设备工程学院

刘波指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学校将联合学工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卜一桥派出所,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聚焦长效机制建设和安防能力提升,开展全面排查整治与重点领域整治工作,尤其要加大对电动车、共享单车、打架斗殴、酗酒滋事的整治力度,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他结合《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刘波强调,校园安全是我们生活的重要保障,校园文明是我们成长成才的有力支撑。他希望全体城建学子:一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深刻把握校园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紧迫性,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及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全工作要求上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二要强化骨干引领。团学干部、班级干部、青年骨干、入党积极分子等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部署,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关键时刻能够站在前、冲在前,切实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此次电视动员大会,为后续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构筑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文/柯昌梅 图/各二级学院)

 

核发:010566 点击数:1727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