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一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
日期:2022-04-23 08:57:55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913

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学生对心理健康日益关注,心理咨询服务需求不断增长。为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的专业水平,更好地服务我校学生,422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苏州大学苏南地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王静老师,开展本年度心理咨询师胜任力提升项目系列案例督导活动,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姜建平呈报个案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主持。

案例督导前,学工处处长刘波对王静老师百忙之中提供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案例督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的队伍建设,提高专业素养。

案例督导环节,姜建平从个案基本信息、家庭情况、个人成长史、咨询过程、咨询效果以及督导目标等方面进行案例呈报王静老师邀请参与老师积极互动,专兼职老师们就案例提出困惑与好奇,姜建平针对问题进行一一回应。最后王静老师带领大家梳理个案概念化过程,通过社会原子图、家庭关系图、空椅子等多种心理技术帮助老师们更深入地理解个案。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专兼职心理咨询对个案概念化的理解,促进了咨询技能提升心理咨询师胜任力提升项目将开展六期,确保每位专兼职心理咨询都以整理案例、呈报案例方式进行成长从而更有效地提升咨询胜任力,更好地为来访同学提供帮助。(文图/姜建平)

核发:010514 点击数:9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