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棕香情浓,共话端午”——2021年端午节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06-11 10:29:26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668

我校成功举办“棕香情浓,共话端午”——2021年端午节少数民族学生慰问座谈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表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0下午我校教技中心五号楼演播厅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处副处长曹雪丰、学处吴静、柯昌梅,二级学院资助辅导员张兰、成方琪和李园园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座谈会上,吴静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传统,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端午的由来及民间习俗。随后,参会教师和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学生们分享了各自民族节日的特色、畅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曹雪丰对学生的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并鼓励大家通过学习改变命运,最终成长成才他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思想上行动上坚定跟党走。二、加强民族融合,增进相互理解,实现相互包容。三、树立远大理想,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学会主动学习和交流。最后,教师们为学生发放精心准备的端午礼品,祝福学生们端午安康,座谈会在温馨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座谈会让远在异乡的学生们感受到了城建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增进了教师和少数民族学生之间深层次、多方位的沟通和交流,为建设温暖、和谐、向上的校园大家庭奠定了基础。(文/吴静 图/朱希云)


核发: 点击数:6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