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心理委员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1-04-29 21:49:06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08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苏教学函【20213号)精神,加大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队伍建设力度,提高心理委员朋辈心理互助水平,充分发挥心理委员桥梁纽带作用,428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阳光使者”心理委员专业技能提升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处处长刘顺传、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处副处长曹雪丰主持。

曹雪丰重点解读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发布的关于心理健康工作的相关文件,通报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并阐明了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的积极意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宗影介绍本次培训具体安排

刘顺传处长荣获2020常州市优秀心理协会会员、常州市优秀班级心理委员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浩生副校长充分肯定我校心理委员队伍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他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心理案例,“后疫情时期”心理委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心理委员是四级预警体系中关键一环,心理委员应充分发挥“信息员”作用,要在第一时间心理异常学生上报班主任或辅导员;二是做实做细工作。发挥“联结者”的作用,主动为班级和同学服务,做心理工作的“有心人”三是要练就过硬的心理专业技能。把握住本次培训机会,不断提升危机意识和助人水平校老师同心合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班级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为期一个月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委员技能培训有助于推进心理委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同时本次培训开班仪式拉开我校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序幕。(文/刘宗影 图/陈思峰)

核发: 点击数:70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