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会议
日期:2021-04-09 21:45:11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55

48日上午,学校在乾元楼313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会议。校党委书记黄志良,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辅导员、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主持,以“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为主题,旨在提升校园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精准服务水平,对学生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做到及早发现、及时预防、精准发力、有效干预。

各二级学院就开学初学生心理问题摸排工作进行汇报,针对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做详细说明,提出心理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给予反馈,并介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五星级分类标准。

会上,刘顺传处长解读《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和《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管理与考核办法(试行)》,并通报学期初学校心理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需要改进的地方。

毛浩生副校长指出,心理工作要做到两个务必:一是务必做好校园心理安全工作,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心理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心理安全的底线思维。二是务必加强开学心理摸排工作的精准性。心理摸排是掌握学生心理状态的重要手段,是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的关键环节,要高站位筑牢基础工作,全面摸底、排清,做到一个不漏,实现对心理异常学生的全面掌握、重点关注、动态管理。

黄志良书记对学校的心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对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不断完善九大育人体系;二、以大量优质的积极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心理健康发展,策划打造精品项目,扩大心理活动覆盖面;三、关注重点学生的同时做好保密工作,确保学生心理档案的安全性、动态性和完整性;四、加大宣传二级心理辅导站力度,做好心理辅导站的使用与维护,使之成为师生心理沟通交流的纽带;五、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心理专业能力的培训力度,提升全员心理助人和自助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心理健康教育队伍。

学生心理问题联合评估会诊会议的开展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准服务”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四级预警防控体系。(文/刘宗影 图/姚姝)

核发: 点击数:7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