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报道】我校班级心理委员专业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20-06-10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03

为提升我校班级心理委员业务水平,夯实疫情常态化阶段心理健康工作基础,同时作为第六届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重要环节,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6月2至6月8日组织全校班级心理委员进行系列专业培训。来自全校132名班级心委和校心协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培训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班级心理委员自助成长为宗旨,围绕“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心理委员工作职责”、“返校复学后常见心理困扰”、“情绪放松等主题展开。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老师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定义和概念,着重介绍了心理危机产生的原因、识别技巧以及应对措施。讲座提升了班级心理委员识别心理危机的意识,增强了应对心理危机的信心。

设备工程学院周龙成老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工作方法等内容,帮助心理委员对自身的工作与责任有更全面的了解。

建筑艺术学院伍丽老师梳理了返校复学后同学们常见的心理困扰,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可操作的心理调适方法,并鼓励班级同学遇到心理困扰时,要善于向身边同学、老师以及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求助。

公共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以《科学指导,善待你我他》为主题,引导大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人与人交往时要关怀自我、关怀他人,学会彼此尊重,共同成长。

土木工程学院曹敏老师通过引出情绪背后的自动化思维,帮助同学们感受到在相同情境下,不同自动化思维给人带来的不同情绪感受。引导同学们要有识别情绪背后的不合理自动化思维的意识。

管理工程学院潘雅老师介绍了身心放松的理论和方法,以此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焦虑和紧张。最后通过柔和的指导语和舒缓的音乐,带领同学们体验身心放松训练。

至此,本次培训班系列课程已圆满结束,各二级学院组织有序,心理委员们参与积极,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培训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突出思想引领,强化技能训练,并积极做好危机识别与干预,为城建学子提供了自助助人的方法,并倡导城建师生共同携手,逆境前行,共建美好未来。(文/姜建平 图/万媛 徐亮)

核发: 点击数:12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