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助力成长:我校召开2020年春学期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0-06-01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193

经过两周的线上教学和一周的线下学习之后,为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所遇到的困难,5月30日下午,我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伟、毛浩生、党政办主任徐祖平、教务处处长袁建刚、学工处处长刘顺传、后勤保障处处长梁月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25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刘顺传主持,主要围绕学生返校复学之后在学习与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复学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疑惑。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从线上线下学习、寝室生活、食堂就餐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与会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各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作出了详尽解答。

学工处处长刘顺传根据《关于印发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实际,就封闭式管理、宿舍熄灯、理发店整改等问题作了说明。

后勤保障处处长梁月清就空调使用、食堂就餐、饭菜质量、寝室设施方面进行了解释。

教务处处长袁建刚对同学们就线上线下教学学习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和反馈表示感谢,并对后期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同时要求大家要不断提高自我学习、自我约束的习惯和意识。

党政办主任徐祖平就网络问题,为大家提供了解决途径。

副校长王伟表示,对同学们的出彩表现感到惊讶、对能够及时倾听同学们的心声感到高兴。他指出,育人是学校的根本办学宗旨,教师要把服务好学生的健康成长、未来发展当作第一要务。他对同学们关于教学条线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条分析、解答与回复。同时,他结合当前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民族复兴道路上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鉴定者、实践者和受益者;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让职业教育有尊严,让职教学生未来有体面;三是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积极表率,树立标杆。相信未来同学们一定大有可为。

副校长毛浩生积极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切,对学校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促进师生间的相互之间沟通和交流,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他拜托与会代表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沟通和联系,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共同努力。

    本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师生交流搭建了互动平台,进一步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沟通的途径,对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具有积极作用。(柯昌梅/文,陈思峰/图)

核发:ning 点击数:119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