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4年春学期心理工作安排会
日期:2024-02-26 13:41:56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25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我校心理工作平稳有效开展,2月25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4年春学期心理工作安排会。学工处副处长祝琳出席会议,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姜建平主持。

会上,姜建平结合开学初省教育厅心理工作会要求就春学期心理工作重点任务和常规工作进行介绍和安排。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围绕夯实危机干预工作体系、推进校医协同工作机制、做好“五育润心 沐光同行”心理主题活动、建好心理微课资源四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同时做实做细常规工作。随后专兼职心理教师针对困难学生个案进行有效交流研讨。

会议最后,祝琳副处长肯定了心理团队的工作成绩,叮嘱心理教师做好自我关照,以良好状态服务学生,并就新学期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守学生生命安全工作底线,避免学生因心理问题造成极端事件发生;二要做好学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确保学生返校后心理关爱支持到位;三要注意学生隐私保护,扎实推进学生心理档案建设;四要严格规范晚间值班管理,切实发挥晚间心理服务功能;五要做好心因性休学复学学生返校提醒,保证复学学生材料、流程规范严谨。

本次会议对2024年春学期心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化了心理教师工作责任,明确了本学期我校心理工作方向和任务,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文、图/王俊坤 复审/祝琳 终审/刘波)

核发:010664 点击数:2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