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心理档案专项检查工作
日期:2023-12-29 18:58:25  发布人:010763  浏览量:9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切实加强重点关爱学生心理档案的科学管理,找准建档工作中薄弱环节,明确后续改进方向,12月28日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开展重点关爱学生心理档案建设情况专项检查。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心理中心专职心理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检查。

曹雪丰在档案检查开始之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档案建设,保障档案的规范性、完整性和保密性,做到重点关爱学生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及时记录、及时上报、及时留档;二是要继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和育人实效。本次检查以学院互查形式进行,查看所有在籍学生心理档案共563本。从档案完整性、档案规范性、内容有效性三个维度检查班主任谈心谈话记录、家校沟通记录、预警学生风险评估记录等,同时就各项工作记录存在的不足交流整改建议,确认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时间,确保形成工作闭环。

此次专项检查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心理档案建设的重视,达到了充分了解实际情况、交流和总结工作的目的,取得预期效果,对提高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能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文、图/王俊坤,复审/曹雪丰,终审/刘波)

 

核发:010395 点击数:9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