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春学期心理工作安排会
日期:2023-02-14 14:46:56  发布人:010528  浏览量:428

新学期征程,为确保我校心理工作平稳有效开展,2月12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2023年度暨春学期心理工作安排会。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出席会议,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姜建平主持。

    姜建平从强化心理危机预防意识、规范课程教学流程、丰富实践活动内容、完善朋辈队伍培训体系、推进教师队伍专业成长五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会上,专兼职心理教师还针对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最后曹雪丰副处长肯定了2022年心理团队的工作成绩,并就新学期工作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做好学期初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确保学生返校后心理关爱支持到位;二要做好教学准备,严格遵守教学规范,确保心理课堂秩序有效运行;三要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利用活动载体改善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四要规范晚间值班管理,切实发挥晚间心理咨询室功能;五要完善心理委员培训体系建设,培养专业、阳光、正向的朋辈互助队伍。

本次会议对2023年心理工作目标提出更高要求,强化了心理教师工作责任,明确了2023年我校心理工作方向和任务,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文/姜建平,图/陈丹丹)

核发: 点击数:4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