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辅导员“精准赋能·助力成长”素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开班
日期:2022-09-01 16:16:20  发布人:010529  浏览量:79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增强辅导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切实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8月31日上午,我校2022年度辅导员“精准赋能·助力成长”素质能力提升专项培训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波、副处长曹雪丰、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波主持。

开班仪式上,刘波对此次培训安排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辅导员的职业发展与专业成长,勉励广大辅导员同志要加强理论修养,勤学善思,敢于实践,不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自觉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争做大先生,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上举行了庄严的辅导员宣誓仪式,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恒轩领誓,全体46名辅导员进行集体宣誓。

辅导员宣誓

随后,新任辅导员代表花朵,围绕“转变角色”“不忘初心”“永葆新鲜”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青年辅导员代表武晏好,结合自己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分享了收获与体会。

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 花朵

管理工程学院辅导员 武晏好

毛浩生作总结讲话,对全体辅导员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准确把握角色定位。要充分认识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艰巨性,尽快转变角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实践和创新能力;要加强岗位认知,以学生为本,恪守职业守则,践行辅导员九大职能,增强辅导员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学会全面科学地认知自己,结合自身特点,储备辅导员职业相应的宽口径知识,在学习、思考与实践中不断明确自己的成长方向。二是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主动掌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方法,开展深入研究,掌握专业技能,实现职业化和专业化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此次专项培训,将围绕辅导员九大职责及学校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实战演练、评价考核三个方面组织开展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会、辅导员科研写作能力提升专家报告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能力系列培训、心理团辅等多项活动。(文/柯昌梅 图/陈思锋)

核发:010514 点击数:7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