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辅导员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4-13 10:39:17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35

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形势极其严峻,省内高校出现疫情防控破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重大考验。为进一步查缺补漏、改进工作,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网,4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全体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线上部署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刘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刘波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第二组督查反馈意见,从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学生“一日三考”考勤、核酸检测工作、思想动态、心理健康等方面做了讲话。他强调,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及时将学校最新通知和有关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学生,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疫要求,要“一对一”“点对点”落实学生核酸检测抽检工作,确保每天核酸抽检比例不低于20%,实现五天核酸检测全覆盖;要主动占领并始终坚守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实施学生工作 “五个一”工作法,即每天与1名特殊学生进行电话交流,每天与1名学生干部进行电话交流,每天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走进1间学生宿舍,每周开展1次线上主题班会,每周开展1次班线上团干部会议。

毛浩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目前常州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但是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全体辅导员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毫不动摇的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充分理解和认识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的新形势,严格执行防疫各项规定,坚持底线思维,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心理。针对目前采用网课形式组织学生线上学习,毛浩生要求各二级学院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学生理解和支持学校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封闭管理的举措,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严肃纪律,严格考勤,切实提高学生网课学习质量,强化学风建设,同时确保各类信息摸排的准确性,对学生核酸检测要做到全覆盖。要加强心理疏导,落实“八必谈”工作要求,建立谈心谈话记录本;对重点人群,要精准摸排,重点关注,做到“一生一策”。全体辅导员要负起疫情防控工作担当与责任,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守护好全体同学的身心健康。(文/图 曹雪丰

核发: 点击数:73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