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2 14:57:25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289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实质,把我校辅导员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辅导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闵亚琴应邀作了题为《坚定历史自信,担当时代责任,开创美好未来》的报告。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主持。

闵亚琴部长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的整体把握”“坚定历史自信,开创美好未来”等两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对《决议》的总体内容、最新论断、内涵实质作了全面分析,并从怎么学、学什么、如何用等方面深入浅出为全体辅导员进行了领学辅导。最后,闵部长讲到全体辅导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带领全体学生积极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感触很深。

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学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的是学育结合,育好人,才能后继有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才能有效推动党的成功经验在当代大学生中的传承与发扬”。

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羌涯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建筑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陈维佳表示:“我们应该认真领会学习党的精神、党的决议,要牢记辅导员誓言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立足平凡而普通的岗位,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充分调动学生的爱国热情,描绘美好蓝图,让希望之火在新一代青年中传承,经久不衰”。

管理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红表示:“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决议》精神,因为只有不断地学思践悟,才能更加深刻地理解理论的内涵,才能更灵活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才能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继续成功”。

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曹敏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自知理论学习还需要进一步走深、走实,接下来,还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大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文/图:周文斌)

核发:010566 点击数:2899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