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青春向党——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暨党史主题活动
日期:2021-12-01 10:51:45  发布人:010457  浏览量:805

为了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同时积极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延伸四美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创新公寓文化育人载体,1130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举办第七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暨“学史力行,青春向党”主题活动,学工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建筑艺术学院副书记孟震彦、土木工程学院副书记庞静、设备工程学院副书记羌涯以及各学院宿舍管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处老师郑泽沁主持。

学工处处长刘顺传致开幕词。刘处长说宿舍是同学们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学校举办宿舍文化节就是为了通过对“宿舍文化”内涵的挖掘,将其作为课堂教学的扩展和延伸,倡导和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加强有效管理,提高我校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

学工处副处长曹雪丰宣读了《关于举办第七届宿舍文化节暨“学史力行,青春向党”主题活动的通知》。本届宿舍文化节立足立德树人和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角度,在“学史力行,青春向党”的主题下,围绕“党史进公寓”、“文明育公寓”、“环境驻公寓”、“魅力创公寓”四大模块,以党建带动宿舍文明建设,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技能行业文化为核心,引领全体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展现青春风采,建设自强、和谐、平安、卫生公寓之家。

学生代表轨道2034班曹宇王凯宣读了《星级文明宿舍创建倡议》,倡议书从宿舍防火记心里,安全规范不容忘宿舍内务勤整理,文明家园携手造文明上网记心中,唱响好正气歌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伴我行违规用品勿入寝,安全心系你我他五个方向倡导大家共创星级文明宿舍,建设绿色和谐校园。

党史主题活动选取党成立到现在的重大历史事件、历史阶段或重要观点,设置“‘橙园初心’杯叠被子风采大赛”、“红船扬帆起航”、“重走长征路”、“延安大生产”、“摸石头过河”五项比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赛出风采、赛出成绩、赛有所获。

下一步,学生工作处和各二级学院将围绕“学史力行,青春向党”主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文/郑泽沁 图/舍管会)

核发:010514 点击数:805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