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
日期:2021-09-01 15:49:55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800

为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8月30日至31日,我校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研修学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全程参加有关活动。

本次培训班依托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和研修基地举办的《2021年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线上高级研修班》开展线上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采取集中参加线上专题讲座、线下心得撰写的线上线下学习有机结合等方式进行。

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作题为《做一个温暖的辅导员》专题报告;中国职业技术学会副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苏志刚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高等职业教育与高职辅导员的育人使命》专题报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作题为《学风建设的难题与解题》专题报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人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江西理工大学副教授饶先发作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专题报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史静寰作题为《走进大学生学习与成长的世界》专题报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辅导员梁钦博士作题为《新媒体思政工作漫谈》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根据主办方安排,由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主持广州番禺职院学工部长刘文明主讲的《等待那朵花开:我的高职学生—因事因时因势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报告,刘文明部长被誉为“学生之友”,他结合自身工作期间深入学生寝室、教室、食堂一线为学生解决具体生活、学习、成长问题的案例,向全体辅导员讲述了如何让番职的学生成为幸福学生。刘顺传处长在报告总结时说:“只有我们辅导员心中装着学生,为学生播撒幸福的种子,为学生营造幸福的生态,才能培育幸福的果实”,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在工作秉持“历经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的“四千精神”。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学校在疫情期间根据立德树人工作需要和辅导员工作实际而设计的“定制班”,对辅导员个人的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学到了不少新的工作方法和理念,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工作信心,为更好的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周文斌)

核发: 点击数:80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