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受灾学子,极速送爱到家
日期:2021-07-25 00:00:00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14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特别是河南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对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帮扶救助,保障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切实做好受灾家庭的学生资助工作,我校以最快速度响应和关切学生需要,做好相应资助与帮扶。学校第一时间在全校发布了“关于开展受灾家庭学生紧急资助工作的通知”,各二级学院班主任立即通过网络、电话、视频等多种形式联系摸排,截至7月23日共有6名学生家庭受灾,根据其受灾程度和家庭经济情况,学校通过绿色通道进行紧急资助,审核发放第一批临时困难补助,资助金额8000元。此外,学校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线上提供心理疏导和汛情下正确的救助方式、求助方式等有效帮扶措施。

   此次紧急资助让受灾同学感受到国家、学校和老师给予的温暖与关怀,也极大的提高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应急性,对今后学生资助工作有重大推动意义,真正做到:情系学子,风雨同舟,有爱相随。(文/吴静 图/杨恒轩 赵红)

核发:010514 点击数:7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