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片区心理剧进校园| 我校举办“心情剧意 温暖同行”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21-06-21 08:15:22  发布人:010573  浏览量:814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活动精神,我校积极响应苏南片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号召,承办“心情剧意 温暖同行”心理剧进校园常州区活动。本次团体邀请到常州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兼执行秘书长田江春和常州市心理学会青少年心理专委会委员胡美华两位老师进校指导。


前期通过海报宣传、学生报名与选拔,共筛选出30名学生参与到连续五期团体中,要求参与学生严格遵守团体契约,并给与同伴积极关注。在五次团体中,田老师和胡老师以“恋爱与人际成长”为主题,通过两个心理剧和一个社会剧,帮助学生处理了分离的内疚、同伴关系与恋爱关系。灵活多样的方式、色彩丰富的道具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同时辅导老师们营造的温暖、抱持的氛围也让学生感受到了支持的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积极表达感受,参与角色扮演,体验角色心理,获得心理成长教师通过跟课学习,掌握了心理剧团辅的相关技能,为后续在校内服务更多学生积累了经验。同时加强了我校常州市心理学会的沟通交流,为我校构建“心理+社会服务”心理工作模式奠定基础。(文/刘宗影 供图/田江春)

核发:010514 点击数:81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