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思路与技巧探讨”辅导员沙龙活动
日期:2021-06-04 14:13:24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806

2021年6月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一楼文心书房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常州大学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燕平受邀为全体辅导员作专题讲座。

本期沙龙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庞静主持,沙龙以“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思路与技巧探讨”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进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我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

首先,常州大学药学院学工办主任刘燕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阐述了他对辅导员谈心谈话的理解。他强调了辅导员谈心谈话重要性,谈心谈话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交流,而要有“温度、力度、深度”,从面对面到心贴心,从调整学生认知到帮助学生排解情绪,通过谈心谈话真正去了解学生、帮助学生。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姜建平老师结合身心理工作与心理普测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案例辅导员们进行了交流,并就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了经验分享。

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伍丽、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陈丹丹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身与学生谈心谈话过程中的感悟她们说,辅导员要对学生要满溢着爱,注重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服务学生

最后,毛浩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谈心谈话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技能,也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辅导员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同时,他强调,辅导员队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辅导员在坚守岗位的道路上守望相助,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携手同行,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学生教育好、引导好,用爱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本次辅导员沙龙的举办,在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加强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文/图 杨恒轩)

核发: 点击数:8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