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日期:2021-05-18 23:51:04  发布人:010514  浏览量:761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大学生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517下午,我校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现场评审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毛浩生出席评审会;校团委书记刘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陈敏、教务处副处长花蕾,张丙昕、李海平、李晓攀老师及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担任评委;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学生代表60余人到场观摩。

首先由毛浩生副校长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我校选树学生先进典型的一项重要活动,学生工作处、二级学院要积极发动、广泛宣传,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增强典型示范引领力,进一步做好学生榜样教育工作。同时,他还对参评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坚持奋力拼搏的勇气和毅力,在全校学生中树立起良好的示范作用,带领其他同学一起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不懈努力。

评审会上,12位候选人围绕技能竞赛、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成长经历进行了汇报展示。他们当中有走技能之路、扬工匠精神,斩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银、铜牌技术能手追逐科研梦想、坚持原始创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科研达人;有不计个人得失,积极投身抗疫、公益等多种类型的志愿活动的青年志愿者;有成绩优异,荣获各级各类奖学金,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的学霸。他们将个人成长经历与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城建学子不忘初心、勇于追梦的坚定信念,在场评委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校把典型引领作为扎实推动学生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21“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充分挖掘,经过班级推荐、二级学院审核推荐和学校初评,共12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审环节,候选人事迹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及投票,共有1.2万余人在线参与,最终,根据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审两项成绩,评选出8名“大学生年度人物”。下一阶段,学生工作处将重点加强相关事迹的宣传报道,弘扬优良校风、学风,让更多城建学子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文/周文斌 图/许科源)

核发: 点击数:76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