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学生宿舍长培训圆满结束
日期:2020-12-25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290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2020年12月23日,2020级学生宿舍长培训在5号楼静一楼教育技术中心报告厅圆满结束。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锻炼和塑造出一支品质优良、责任意识强的宿舍长队伍,切实发挥宿舍长在学生宿舍生活中的作用,促使宿舍管理逐渐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全校300余名2020级宿舍长参加。本次培训为期三期,内容涵盖学生公寓急救安全知识、心理危机干预、人际关系和谐和宿舍礼仪。

11月25日,常州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许坚勇给宿舍长进行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首先,许老师讲述了拨打120电话的情况以及如何正确呼救;其次,许老师借助模拟人,重点讲解和演示了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海氏急救法等应急救护技术。培训中,同学们兴致盎然,踊跃上台参与互动和体验。

12月16日,常州纺织服装学院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注册心理师吴美娟老师给宿舍长进行了学生宿舍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危机辨别和干预培训。在暖场游戏之后,吴美娟老师从什么是心理危机、宿舍问题对心理危机的影响、心理危机处理结果以及学生宿舍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建设这四个主题展开。同时,吴老师希望通过专题培训讲座,呼吁大家关注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生活氛围,从而圆满完成学业。

12月23日,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公寓管理科科长、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叶青老师给宿舍长们进行了宿舍人际关系和谐和宿舍礼仪讲座。叶老师结合常信院的情况从宿舍现状、和谐宿舍、有礼相伴三个角度讲解了宿舍人际关系。她强调,宿舍长是宿舍的调解员、信息员、安全员、服务员以及指导员,要明确自己在宿舍中的定位,起到粘合剂的作用。

此次培训使宿舍长们对岗位的重要性和职责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宿舍心理危机干预及人际关系调解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新生的文明自律和安全防范的意识,为创建团结、友爱、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郑泽沁 图/舍管会)

核发: 点击数:129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