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宿舍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12-03 00:00:00  发布人:ning  浏览量:1034

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处置能力,确保学生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拥有自救能力,维护我校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2月2日下午,学工处、保卫处在橙园学生公寓区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学工处处长刘顺传、副处长曹雪丰担任现场总指挥,学工处、保卫处和二级学院相关老师到现场疏导。

当天下午14点30分,宿舍管理员、保安达到指定位置,应急疏散口设专人疏导。14点40分,学生宿舍预警拉响,宿舍管理员迅速打开消防通道,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疏散到空旷区域,前后共用时3分40秒,做到了安全、快捷、有效疏散。

保卫处老师唐锋现场讲解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学生代表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据悉,我校一贯重视安全教育,每学年都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每学期都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每周都进行消防通道、消防设施检查,做到消防安全制度化、日常化,以确保校园安全。(文/郑泽沁 图/舍管会)

核发: 点击数:10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